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诚信宁德 > 正文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牢记使命 诚信践诺
2019-07-10 09:19: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腾飞)近日,从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获悉,下党供电服务驿站周道杰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从外线电力员工、外线电力组组长到下党供电驿站负责人,周道杰一步一个脚印,守护下党的电力事业已整整20个春秋,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电力人的风采。

1997年12月,周道杰光荣退伍,在下党乡企业站就业,随后转岗到下党乡电站,从事做外线及线路维修等艰苦而又危险的工作。

从1998年开始,国家开始实施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下党乡对未通电的村庄进行农村电网建设,其中下岗后、上岗后的电网建设尤为艰巨。周道杰回忆说,因没有公路,施工条件非常艰苦,一条条水泥电杆从下党村用人力抬到施工地点,跨越无数个深山沟涧,长达10多个公里。测量、立杆、安横担、瓷瓶、放线、架线、拉线……白天,周道杰与3位同事带着材料、干粮走进深山;夜晚,他们返回住在群众家里,在煤油灯底下准备材料器材、商讨施工方案。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1998年10月,下岗后、上岗后村群众终于有了照明电灯了。

2008年,周道杰在一次上门抄表工作时,发现下党村孤寡老人王光辉身边无儿女,老人身体不好,平时国家补助的资金只够用看病吃药,吃的还是几年前留下的陈年稻谷,生活非常的困难。十一年如一日,周道杰一直关心、资助着老人的生活。每月他都会为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猪肉等。每周还不定期的为老人端去一些自家煮的的鱼肉,只要有时间也会到老人家里陪他唠唠家常。在老人生病时,他为老人请医送药,如同亲人一般照顾他。老人排插坏了,电灯不亮了,电线漏电了,周道杰马上给他换上新的,分文不取,他的实际行动全释了“善小常为,小善大德”的精神,传递着电力人的光与热,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周道杰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周道杰以帮助乡邻,照顾孤寡老人为己任,温暖了下党乡民的人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周道杰恪守本心,始终温暖有光。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不平凡的工作,周道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个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相信再平凡的岗位,都会绽放光芒,再小的温暖,都会被传递。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