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蕉城千名志愿者公益徒步 宣传绿色环保助力创城
2019-07-01 09:00:0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坚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东南网宁德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实习生 陈芍蓉) “举行公益徒步活动目的就是要组织、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6月29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坚如是说。

当天上午,由蕉城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蕉城区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蕉城区2019“创文明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环保志愿行”公益徒步活动在宁德十中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城活动中来,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保护生态意识,营造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展示“拼搏奋进、逐梦新时代”的宁德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美丽蕉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授旗。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图为授旗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徒步的志愿者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带头宣誓,呼吁广大志愿者要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争做创建活动表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环保志愿公益徒步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当天,千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从宁德十中出发,沿创园路途经继光公园、南际公园、城南,最终到达终点报恩寺路口。

一路上志愿者们手持环保夹和环保袋在徒步沿途捡拾垃圾,以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倡导文明,为辖区营造了整洁、干净、和谐的文明氛围,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

一年来,蕉城区广大志愿者响应“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号召,积极投身便民利民、环境保护、扶贫济困、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各领域的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志愿精神不断深入人心。

“一滴水珠,足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足以展现森林的生机。”陈坚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开展这次公益徒步活动,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抓手,又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载体。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创城”要求,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用爱心呵护城市的一草一木,用热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体市民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

图为志愿者宣誓。实习生 陈芍蓉 摄

图为志愿者沿途拾垃圾。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