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区举办“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美好和谐家园”创城公益活动
2019-06-17 09:44:24 李锟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

6月14日,区委宣传部联合蕉南街道办事处、蕉北街道办事处、城南镇等开展“大梦蕉城进社区 无微不至千万家”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闽东之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8时,在立业社区中融中央公馆广场上,志愿者们早早搭好帐篷、摆好展位在此等候,宣传区、公益区、展销区……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丰富的服务项目、热情的服务态度,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发放宣传资料

在大梦蕉城服务点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的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宁德诗会、蕉城区情、慈善蕉城等内容,向过往的居民和沿街的商户讲解与分发宣传资料,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呼吁他们踊跃参与到“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美好和谐家园”等工作中来。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城市文明创建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注意自己的行为,做城市文明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

免费义诊

紧挨着的是公益区,记者看到市民已经开始体验了。“您的血压偏高,平常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这里可以免费理发。”

只见群众排排坐着,发型师轻轻地将围布往对方脖子一系,手拿剃刀,便开始工作,不到10分钟就剪好了,动作娴熟如行云流水,理完发后将对方耳后、脖子上的碎发清理干净。居民们看着剪出的满意发型,喜笑颜开。

法律问题备受关注,福建之秀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场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您有任何法律方面的困惑都可以现场咨询。

“看到家门口有这样的活动,就来体验下,感觉太舒心了。”居民陈峰说,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公益区还有着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们带来的免费理疗、视力检查、清洗眼镜、镜架调整、计生用品发放等内容。

一旁的展销区也是不遑多让,人气爆棚。“我们现场设立了办理银行卡、etc等邮储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还有精美的小礼品赠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宁德蕉城分公司、华婴母婴东湖御景店组成公益服务团队,与市民面对面宣传、办理相关业务。

在亲子涂鸦DIY区,大人小孩围坐一圈,开始挥笔,高山、太阳、动物……每一次下笔,都显得那么稚嫩和不十分完美,却蕴藏着无尽的创造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场面甚是温馨。不仅如此,还有铁皮石斛、婴幼儿奶粉商家展销等惊喜,为市民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据了解,立业社区是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活动时间为6月到8月份,此后还将继续开展公益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蕉城区全面实施“创双百·促提升”赶超行动,“再创黄金期、建设新蕉城”,为宁德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委文明办承办,区创城办、区司法局、区卫健局,蕉南街道办事处、蕉北街道办事处、城南镇人民政府、立业社区居民委员会、区慈善总会、微爱慈善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宁德蕉城分公司、中国电信蕉城分公司、宁德市华视眼镜有限公司、平安保险、福建之秀律师事务所、华婴母婴东湖御景店协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