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省创城"回头看"调研组来宁调研 为创城工作"把脉问诊"
2019-05-29 19:31:29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调研组一行在东湖社区调研

宁德文明网5月29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5月28-29日,省委文明办组织福州、厦门和平潭相关人员来宁德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回头看”调研,为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脉问诊”。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分4组以暗访形式先后深入东湖社区、蕉南市场、沃尔玛超市、万达金街、南漈公园、蕉城区文化馆和图书馆等地开展实地考察。了解宁德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管理、背街小巷、志愿服务站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进行详细检查,听取情况介绍,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2018年度电子申报材料,分享交流材料申报的经验做法,通过各城市材料间的比对,分析材料失分原因和得分要点。同时,调研组各小组还通报了各考察点所存在的问题,并就宁德创城基础性的难题弱项研究解决办法。

调研组对宁德市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运作机制、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新进展均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宁德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始终坚持对标补短,提效跟进,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要完善机制,常态推进,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切实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