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暖心!周宁好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获点赞
2019-03-29 08:37:4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真是好人啊!太感谢你了!”肖裕发握着肖陈四的手连连称谢。3月25日一大早,肖裕发便和妻子杨青赶到周宁县汽车站,将亲手写的感谢信贴在汽车站入口处,还专门找到肖陈四,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两天前,65岁的杨青从周宁县萌源村带着4000元到城关看病,因为医生没班,便乘坐肖陈四的汽车到达浦源镇大桥头下车买土鸡,却把钱包丢了。

“我当时买了鸡,想付钱,突然发现钱包没了,着急的呀!一下子也没想起来丢到哪里。”杨青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在一旁的肖裕发接过话茬:“我叫她别着急,我们去联系一下车站工作人员,很可能落在车上。”

夫妻俩打电话给车站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他俩确实有司机拾到钱包,需要进一步确认。在双方比对钱包颜色、形状以及里面金额都相符的情况下,最终确认肖陈四交给办公室的钱包即为杨青遗失的钱包。“里面一分钱不少!什么都没有丢!”杨青激动地说。

“其实钱包是另外一个乘客发现的。发现后,我们打开数了数里面的金额,一共是4000元。于是,到站后,我们便将钱包上交给办公室。”肖陈四腼腆地说,“这是举手之劳,也是我应该做的。车站要求我们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确保行车安全、维护乘客利益都是我的义务和责任。”

写在红纸上的感谢信异常醒目,吸引了众多旅客前来围观。肖裕发不厌其烦地和旅客重复着这个拾金不昧的故事。“肖陈四和那个乘客就是活雷锋啊!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肖裕发夫妻俩异口同声地说。(闽东日报 黄起青)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