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男子跳富春溪救起轻生女子 被确认见义勇为
2019-03-28 09:15:2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近日,福安市民池水顺在福安富春溪救起一名跳河轻生女子的救人行为,被福安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2月22日18时30分左右,福安市民雷某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到福安富春溪阳泉冬泳俱乐部码头处河段跳河轻生。当时在附近正准备游泳的市民池水顺发现雷某在水里挣扎并被河水往下游冲去,便立即跳下河游到雷某旁边,奋力将雷某拖上了岸。上岸后,雷某还在挣扎着要往河的方向走,已经脱力的池水顺一边拉着雷某,一边呼叫周边的人来帮忙阻止雷某继续下河。当时在阳泉溪边栈道码头处散步的市民李斌、池祖年等人听到呼喊声后,就跑过来帮忙拉住雷某并报警。

经劝说,雷某情绪有所缓和并离开现场向香樟苑方向走去,池水顺尾随她,防止她再次轻生。随后,出警民警在富阳桥下河边找到雷某,经民警开导后,雷某情绪渐渐稳定,而后民警联系上其家属到场将她接回。

福安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经过调查。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规定, 确认池水顺的救人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