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民警跨省”接力” “流浪福建手提包”物归原主
2019-02-22 11:3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溪尾派出所热情为民服务获锦旗

宁德文明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福建福安市溪尾派出所收到了一份浙江台州方先生寄来的特殊快件——一面写着“赠:溪尾派出所 一心为民 保驾护航”的锦旗。这面锦旗背后是什么暖心故事?这事得从十天前说起。

2月11日中午(正月初七),福安(溪尾)高速服务区保洁员在打扫服务区餐厅卫生时捡到一个红色女士手提包,现场无人认领,当即联系了溪尾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发现,包内有现金若干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但经多方查询均无法获知失主联系方式。民警转而通过网络搜索电话号码联系到失主身份证上的户籍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后,浙江公安接过“接力棒”,顺利联系到失主张女士的丈夫方先生。

方先生失物

原来,春节期间,家住浙江台州的方先生一家人到福建旅游,2月11日返程路上,因旅途疲惫,方先生爱人张女士一时疏忽将手提包遗落在福安(溪尾)高速服务区餐厅内,民警联系上方先生时,他们一家已经抵达台州,不便到场领取。

民警在核对确认方先生爱人张女士是失主后,当日即将失物邮寄给方先生。“春节福建暖心之旅,收获的不仅是美食和美景,更有福建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拾金不昧和福建公安的热情服务,万分感激!”方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如是说。

“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收到锦旗我感到意外又欣慰,感谢方先生理解和支持,我们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保驾护航!”溪尾派出所教导员袁义荣如是说,春节等节假日期间,高速服务区车流、人流量激增,派出所民警在维护好辖区治安的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与服务区共同开展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等工作,为来往旅客、驾驶员创造舒心安全的高速之旅。(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郑许月)

方先生微信朋友圈截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