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春:把爱心向四方传递
2019-01-18 14:47:5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心教育倾注真情

事业有成后,陈茂春不忘根不忘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他认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家乡富裕离不开教育,所以他十分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常年赞助多名失学孩子就读。

2006年,陈茂春主动联系福安城阳乡党委、政府,捐资成立“茂春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今年8月,该基金又奖励和资助优秀大学生、困难大学生共120人,资助老区中学、城阳中心小学3万元和1万元,总额达21万元。几年来,该基金已先后发出98万元,奖励城阳镇大学生506人,资助困难大学生、中专生330人。在今年对大学生进行资助后,“茂春助学基金”又来到福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再次慷慨解囊,向福安市关工委捐资100万元基金。他希望通过福安市关工委这一奉献爱心的平台,拓展救助范围,情系贫困大、中、小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表彰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解决就学难问题。

其实,在成立基金会前,陈茂春就已开始捐助家乡子女上学。从1996年来,他先后资助了28名福安籍贫困生,从高中开始全程培养他们直至完成大学学业,甚至有的还培养至研究生、博士生,这些学生当中现在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已有10余人。

1997年,陈茂春回荷洋老家,看到小学校舍低矮狭小,当即捐款13万元,建设荷洋、后楼两所希望小学,改善了两村学生的就学条件。陈茂春在报效家乡的同时,还热心于支持武安教育事业,共向武安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达220多万元。

陈茂春说他懂得“知识就是力量 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他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学好本领,以后好好回报家乡人民,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