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宁德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晚会 提升未成年人道德情操
2019-01-07 15:05:30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图为诵读《少年中国》。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文明网1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6日晚,在宁德市艺术馆,一场中华经典诵读文艺晚会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当晚,来自12所学校的孩子们参与了“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中华经典诵读文艺晚会暨“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祝福吉祥》、《子曰》、《学习歌》、《稻之礼》、《大哉孔子》等12个优秀节目轮番上演,“小演员们”将古代诗词、当代美文与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带领大家邂逅中华经典名篇,领略波澜壮阔的红色故事,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为诵读《寻善源》。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台上的小演员们多数是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孩子,别看他们年纪小,却能准确到位地将国学经典的韵味展示出来。一首首选自古代诗词歌赋、散文札记和现当代名篇佳作、经典诗文歌曲的节目,结合鼓、筝等演奏乐器,在孩子们的吟、诵、演、唱中再现中华经典的无限魅力。

图为诵读《子曰》。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台下观众看到孩子们如此专业的演出,也是赞不绝口。“看得很过瘾!孩子们演绎的每一个节目都很棒,他们仿佛把我带入了其中的情境,流连忘返。在孩子们的身上,真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承。”一位家长说道。

图为中华经典诵读文艺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宁德市委文明办和宁德市教育局联合承办,以“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为主题,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在经典诵读中提升道德情操,激发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增进家国情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