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诚信宁德 > 正文
宁德市举办诚信商户特惠周暨商贸服务业发展宣传活动
2018-12-31 12:15:5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章凤生致辞。

蕉城区商务局局长余永清致辞。

东南网宁德12月31日(本网记者 叶伏国) 12月30日上午,由宁德市委文明办 、蕉城区委文明办、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蕉城区商务局联合主办,蕉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蕉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宁德万达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万达诚信经营示范街理事会、万达社区联合协办的“创文明城市、做诚信商家”诚信商户特惠周暨商贸服务业发展宣传活动在宁德万达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创文明城市,做诚信商户”为主题,旨在通过在重要节点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商贸企业、行业协会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为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打造‘诚信宁德’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参与。”宁德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章凤生表示,开展商务领域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是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而又长期艰巨的工作。

章凤生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诚信建设,带头做诚信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不断规范行政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发挥好“裁判员”、“监督员”的作用。各企业商户要依法经营,树立“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价值取向,争当履约守信的模范和宣传员,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信于民。

20名小小诚信宣传员,一同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分发宣传单页、悬挂宣传展板、有奖答题等方式,宣传蕉城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相关政策,让现场的群众一同参与到活动中来。

蕉城区商务局局长余永清表示,2018年,蕉城区积极培育服务业增长极,服务业发展呈现增速趋快、业态趋优、拉动趋强的特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连续8年、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市第一位,全年新增限上商贸企业32家。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有奖答题活动环节。

2019年,蕉城区将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升级,力争全年新增限上商贸企业30家以上,构建以商贸、旅游、电子商务、房地产等四大产业为支撑,以金融保险、教育培训、信息咨询、研发设计、文化创意、居家养老、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等八类新兴服务业为突破口的“四梁八柱”产业格局,把蕉城区打造成为闽东现代服务业中心。

此外,当天来自蕉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20名孩子还成为了“小小诚信宣传员”,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此鼓励孩子们带动家庭积极参与诚信活动,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甚至带动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