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阳光·归途”服刑人员油画剪纸作品展
2018-12-05 11:54:26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油画剪纸作品展启动仪式

图为宁德市政法委书记王世雄等市领导参观作品展。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文明网12月5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宁德监狱改造工作成果,传播闽东之光,弘扬艺术之美。12月5日,慈善之光暖高墙项目“阳光·归途”服刑人员油画剪纸作品展在宁德市艺术馆举办。

此次作品展由宁德市慈善总会和福建省宁德监狱联合发起,共展出作品100多幅,汇聚了宁德监狱善德文化创作中心所有服刑人员艺术改造的结晶,主要由剪纸、油画组成,涵盖了花鸟、山水、人物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

宁德监狱监狱长黄义权表示,此次作品展既展示了宁德监狱教育改造服刑人员所取得的新成效,更突显了宁德监狱深入践行改造综治的大胆探索与创新,意义深远。

据悉,“慈善之光暖高墙”项目由宁德市司法局、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人社局、宁德市体育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监狱、宁德市慈善总会、东南网等单位联合举办,于2017年2月28日启动。

2018年6月,该项目又延伸成立了“善德文化创作中心”,组织服刑人员专职从事文化创作。为宁德监狱引进了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柘荣剪纸,以及富含商业和艺术价值的油画项目,不仅为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增添新元素,更为服刑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刑释后就业创业提供了新方向。

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称,希望借助这次展览,使高墙内的服刑人员在重获新生归途中积极改造,洗心革面,早日实现涅槃重生。

1  2  3  4  5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