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警民鱼水情
2023-01-31 17:13:39 陈祎凝 郑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陈警官,孩子们听说您要来,都很高兴。”刚进门,郑某便和陈泽坤热情招呼起来,孩子们也都笑着迎了上去。年前,陈泽坤处理完工作后,带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具、书籍、衣服等新春礼物,驾车来到城郊乡熊透村。

陈泽坤给孩子试衣服。游晓雅 摄

陈泽坤今年26岁,是柘荣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辖区2万多人,企业多、人员复杂。他从警2年,始终把“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作为自己的践行目标。

一起纠纷警情,促成一段警民鱼水情

去年9月,郑某因酒后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郑某家中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郑某被拘留后,3个孩子无人照顾,为了让郑某安心接受处罚,陈泽坤主动与郑某沟通后,决定化身“代理爸爸”,承担起临时照顾3个孩子的重任。那段时间,陈泽坤陪伴孩子们就餐、接送上下学、辅导功课。为了更好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陈泽坤与同事一起走访社区、学校,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情况,“警校家”三方共同努力,为他们营造了一个阳光健康的成长环境。

拘留处罚期结束,郑某回到家中,看到孩子们面色红润,拉着他讲述与“代理爸爸”相处时的点点滴滴,郑某眼中噙着泪水,数次哽咽。离别时,孩子将感谢信和手绘“全家福”递到陈泽坤手中。在孩子心中,陈泽坤早已是家庭一员。“警察叔叔,谢谢您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这是郑某的孩子写给陈泽坤的感谢信,稚嫩的字迹、淳朴的语言,真诚地表达了对“代理爸爸”陈泽坤的感激之情。“希望你们能充满自信,积极乐观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回报社会。”陈泽坤对孩子们说。

春节前的牵挂,送去一份礼物和关爱

“之前给小孩买的新衣服太小,寄回去换了,年前收到就赶紧送过来,让孩子们春节能穿上新衣服。”陈泽坤一边拿出为孩子们准备的春节礼物,一边细致地给他们试穿新衣服。试好衣服后,陈泽坤坐下来,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近期情况。随后,陈泽坤叮嘱郑某,工作之余要多关心孩子,有困难及时联系他。

陈泽坤说:“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加强与村干部、相关部门人员的沟通联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只有这样才能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树立好人民满意的公安形象。”(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祎凝 通讯员 郑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