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中心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1 13: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30日,市委书记梁伟新前往中心城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等市领导参加。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国安到会指导。

在蕉城区漳湾镇兰田村和漳湾镇区,梁伟新了解了高风险区防疫措施落实和网格化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工作,确保各环节不留漏洞、不存隐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做好风险研判,根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结果科学调整风险区,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在重点企业,梁伟新要求,市区两级要靠前服务,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会商会上,梁伟新认真听取蕉城、东侨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每一条措施、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尽早实现“动态清零”。

梁伟新强调,核酸检测要突出重点,紧盯城乡结合部等情况复杂的区域,优化采、送、检、报等流程,做到应检尽检。流调工作要全面提速,发挥“三公(工)一大”作用,加强流调溯源人员力量,迅速查清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同时借助“大喇叭喊话”等办法,动员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社区管控要全面加强,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和物业的作用,又严又细做好管控各项工作。线上接访要热情周到,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以优质服务提升疫情防控“温度”。

梁伟新强调,要增加力量、下沉一线,迅速集结市直单位、两区和就近乡镇干部支援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抗疫合力。要突出重点、集中突破,扎实做好高风险区管控,加强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强化防疫政策解读,及时公开公众应知信息,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