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文旅局开展“清扫垃圾 倡导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16 17:50:00 雷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雷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1月11日,宁德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与侨兴社区党总支组织文旅系统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志愿者开展“清扫垃圾 倡导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理垃圾,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知识,增强广大干部和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志愿者清扫街道。雷英 摄

下午3点,数十名身穿红马甲党员志愿者,他们手拿夹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沿着侨兴园、篮球场、社区周边角落,认真地清理路面上和边沟里的碎纸屑、纸片、饮料罐、塑料袋、烟头等垃圾。

对夹在碎石缝里的烟头、塑胶等,志愿者们蹲下身子,细心地从碎石缝隙中抠出。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哪里最难清理,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分队行动,分工合作,通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侨兴园、篮球场等社区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商户和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此次共发放宣传手册120份。

志愿者分发宣传手册。雷英 摄

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使爱护环境卫生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同时号召更多人关爱自然。为环境的维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宁德市文旅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