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一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22-11-16 16:20:4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15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示,宁德市“天生我才”自闭症青年就业支持项目获得金奖。该大赛终评于日前落下帷幕,全国1000个项目入围终评,其中,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经过评审,150个项目获得金奖。

据了解,“天生我才”自闭症青年就业支持项目建立了“专业支持+多元合作+爱心护航”的志愿帮扶模式,旨在构建大龄自闭症群体“就业+康复+养护”支持体系,通过融合社会各方力量,为他们提供就业转衔技能培训,构建就业资源平台,为实现其就业提供必要的环境支持,护航其顺利融入社会。目前,已成功帮扶14位自闭症青年在“暖星工坊”就业,通过美育康复课程以及文创产品订单承接的方式,实现自闭症青年的就业梦想,成就其人生价值。项目已承接包括创城办在内的10笔订单,并成功举办了宁德市首届关爱自闭症青少年作品成果展。该项目还曾先后获得2021年宁德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近年来,宁德市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招募、注册、保障、激励等运行机制。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宁德市志愿服务发展水平逐步提升,特别是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闽东大地蓬勃开展、遍地开花。(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