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陆韦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22-11-15 14:30:00 陈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璟)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郭朝明等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闽政文〔2022〕426号),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安客运分公司退休职工陆韦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这是陆韦同志继2021年被授予“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获得的又一殊荣。

陆韦同志2022年2月曾入选“福建好人榜”,8月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且是宁德市唯一入选人选。年逾花甲的他,从10多年前第一次救起一名溺水者起,便自研水上救援泳技,自告奋勇担当起“义务救生员”。多年来,在福安市富春溪畔参与落水救援9次、救起13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富春溪“守护神”,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平民英雄。

此次陆韦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为交投人树立了“榜样的力量”!交投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队伍要以陆韦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