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持续做好城市河道清洁,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2-10-11 10:50:00 褚子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10月11日,记者在小东门溪三元社区附小段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河道淤泥及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将收集完的垃圾进行统一装袋打包放置。

工人正在对河道淤泥及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褚子强 摄

“近期受旱情影响,河道水流流动性变弱,垃圾和淤泥更容易沉积,因此我们加强了河道清洁的力度,并对多个重要流段进行巡查,今天我们的工作是清洁小东门溪三元社区附小段至锦福城段河道,预计在三天内清洁完毕,让广大市民尽早享受水清河畅景色美带来的舒适感。”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蕉城区水利局金溪引水工程运行中心快速推进城区河道清淤工作,组织大批工人经常性清理南际溪南际段、战桥头段,青苔、藻类植物、淤泥量约20立方,小东门溪三元社区附小段至锦福城段淤泥量约16立方,总清淤量约36立方,创城以来中心已清淤150立方。

据蕉城区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围绕城区河道清洁、河道管理,区水利局做了大量工作,使得中心城区内的主要河道水质提升,增强观赏性。下一步,区水利局将持续加强河道巡查治理力度,优化河道环境,强化河道防汛、美化环境的双重作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蕉城贡献力量,助力宁德创城成果持续巩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