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教育局: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
2022-10-10 13:50:00 王薇 蒋炜煌 卢榕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薇 蒋炜煌 卢榕华)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进一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县教育局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加快推动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保障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整治现场。卢榕华 摄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是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点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教育局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多次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与属地街道办事处,围绕整治违规培训、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学科培训、落实资金监管、加强广告宣传管控等问题,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进一步规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前沿教育培训中心是我县在“双减”政策之下,校外培训机构成功完成“营转非”的案例。该机构负责人表示:“‘点题整治’以来,县教育局多次联合相关单位对我们进行检查,针对检查指出的问题,我们即知即改,现在培训内容、培训时间、收费、资金监管、合同签订等方面都更加规范了。”

截至目前,县教育局已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3次联合突击检查,共出动30人次,排查机构22家,发出整改通知书22份,实现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和突击检查100%全覆盖。

下一阶段,县教育局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适时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点题整治”取得实效。(古田发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