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培训班
2022-09-30 11:48:46 陈玲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提升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的创建水平,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9月29日,宁德市举办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采取宁德主会场线下现场授课和各县(市)分会场线上同步授课的形式进行。

image.jpg

培训会现场。陈玲汇 摄

李彦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什么、学什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干什么、怎么干,围绕“14536”的目标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把党中央赋予宣传思想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深入落实学思用贯通的学习培训要求,学出使命担当、本领能力和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jpg

培训会现场。郑雨锋 摄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服务研究基地主任张祖平,浙江省委文明办志愿服务专家库成员郑壹零,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魏胜良分别作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建设方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运作方法与技巧》和《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专题讲座。

image.jpg

培训会宣传展板展示。陈玲汇 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针对性强,对今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引作用,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深入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建设水平和打造特色品牌上多出实招,真正打通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image.jpg

郑壹零专家授课现场。郑雨锋 摄

当天,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席会议联络员等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此外,专家还前往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现场授课及指导。(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