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综合整治在行动 扮靓城市新颜值
2022-09-28 18:10:00 杨倩 王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倩 王薇 魏绍华 蒋炜煌)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以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古田县开展城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县创城办、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东街道、城西街道等共计100余人参与集中大整治行动。县委书记张成慧,县委副书记、县长许锋,县领导郑国淑、林纪建、蔡晶晶、黄忠钦、叶启亮等参加活动。

整治现场。魏绍华 蒋炜煌 摄

张成慧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区部分区域的整治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创建过程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抓实抓好各项整治工作,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行动现场,交警部门组织成员在林业局、松台路口等重点路段设点,查处无牌无证、骑摩托车未戴头盔,安装挡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不在规线内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挪移进规线内或拖曳。本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行为230起,拖曳违停二轮摩托车及电动车小黄车等共计56部,拆除遮阳伞43顶。

在清理整治过程中,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坚持人性化执法,进店入户,仔细询问其堆放在外面的杂物是否还需要。如还有其他用途,便将物品搬至户主店内,并清扫干净。对部分不愿配合的商户,在城管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劝导下,纷纷改正,确保了清理整治活动的顺利推进,维护了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就“落实门前三包”、“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市民”以及“遵守交通秩序”等对商户和居民进行宣讲,更大程度上扩大了本次行动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国庆佳节的到来。此次行动共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100余起,流动摊贩180余处,乱牵乱挂7处,乱搭建1处,清理小广告及横幅9处,门前占道广告牌9块,清理4个三角锥桶占用停车位,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80余份。

下一步,古田县将继续积极宣传动员,营造人人齐参与、户户讲卫生的氛围,并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整体环境面貌,着力打造宜人、宜居的生活环境。(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