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刘冠勇完成“新能源”输送归来,获热烈欢迎
2022-09-28 17:1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昨天采集,今天就回来啊?捐献过后不是应该多休息几天。”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关切地问道。

“整个捐献过程都很顺利,我没有感到不适。”刘冠勇用一句话带走了大家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心,“其实从我本身的感受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其实没什么两样,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但是造血干细胞能够让患者彻底恢复,自我造血。在自己之前已经有一万多例造干捐献的完成,也说明现在的技术体系都已经完善成熟,所以当知道自己有能力做这件事时,我非常高兴,因为自己做的一件小事,能让别人拥有二次生命的希望。“刘冠勇说道

活动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宁德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刚来宁德一年多的北方小伙刘冠勇非常腼腆地说道,在福州捐献期间,刘冠勇感受到了很多人的暖意,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陪护员在无微不至地照料他的生活,给予他心理上的支持和抚慰。公司领导也通过电话传达了慰问。“体会到了咱们公司‘同事就是家人’的文化理念。”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朱珠提到了四个数字:15、14018、310、400。15是指刘冠勇是宁德市第十五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福建第359例、全国第14018例。截至今年,我国已经有310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国家,但每位血液病患者能够匹配成功的概率是400万分之一,每年还有超过400万的患者在等待配型成功。由于独生子女越来越多,有血缘关系的人移植造血干细胞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此,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成为当下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方式。

据悉,2015年以来,我市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推广动员力度,进高校、进企业宣传的同时,与中心血站配合,在志愿者献血时,同步宣传相关知识。随着大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的深入,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2019年,还成立了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志愿服务队,致力于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号召更多市民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截至目前,宁德市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入库约2600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5人次,其中1例为二次捐献。

活动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用“感动、敬意、祝福、倡议”八字总结了宁德新能源小伙刘冠勇的捐献之旅。感动于刘冠勇以亲身经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救人一命,实属难得。敬意于他一直以来关注弱势群体,做中华博爱文化的引导者、践行者。为ATL公司培养出如此优秀有爱的员工而高兴,并祝福公司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最后,陈武副主任还倡议全社会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倡导企业凝聚更多爱心资源推动宁德志愿服务事业上新台阶。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最大的善是拯救他人的生命,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人。”刘冠勇感慨地说。(闽东日报记者 林珺 实习生 程佳琪 苏光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