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常态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
2022-09-22 14:45:00 林丽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林丽霞)为了增强古田县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公民文明交通素质,确保各主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点的文明秩序,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交通环境,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始终积极响应团县委部署的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开展该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团委共组织6场交通文明劝导服务,参与志愿服务24人次,惠及群众1000多人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志愿者在马路上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林丽霞 摄

引导文明交通秩序。开展以遵守交通秩序,提升文明素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劝阻各种闯红灯行为,同时主动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坚决有效地劝阻、制止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精神文明内容。配合古田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重点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增强市民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和行为意识。

帮群众之所需。在开展活动的同时,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行人安全通过路口,为过往行人咨询提供服务。

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团委坚持从日常抓好青年思想工作,确保青年素养提升工作常态化,引导支部团员青年立足工作岗位比贡献、做表率,通过各类志愿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将青年志愿者纳入基层青年人才队伍进行管理与培养,有效拓展团的工作力量来源渠道,搭建了青年志愿者实践与锻炼的平台,让青年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志愿实践工作中,有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古田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