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进社区,免费义诊保健康
2022-09-21 18:50:00 苏孝生 叶希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苏孝生 叶希奇)为增强百姓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普及老百姓的医疗保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9月18日上午,宁德市中医院及共青团宁德市中医院委员会一行40多人到华侨新村社区与华侨新村社区联合开展“关爱百姓健康 彰显中医力量 强国复兴有我”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叶希奇 摄

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积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候诊。医务人员们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骨伤科、妇产科、心血管科等10个专科专家为居民把脉开方,耐心为前来问诊的居民答疑解忧,同时开展拔火罐、艾灸、刮痧等中医特色技术,药剂师向群众发放香囊、宣传医疗保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推广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染病和慢病防治等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同时,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推广中医院的服务理念,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医院品牌形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中医文化,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德市中医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