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让城市“无碍”更“有爱”
2022-09-21 17:5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9月20日,记者在蕉城区塔山公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加紧铺设盲道地砖。

无障碍设施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的重要设施。为扩大无障碍设施覆盖面,创建人性化、标准化的文明城区,今年,蕉城区城管局围绕特殊群体需求,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包括拆除破损严重、不符合规定的坡道、栏杆及人行盲道,新建坡道,更换不锈钢扶手,铺设崭新人行横道地砖等。其中,塔山公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于9月11日进入施工阶段,施工范围包含厕所、无障碍通道及停车场。目前,整体工程进度已完成约70%,部分成品设施(如公园导览台、扶手栏杆、标识指示牌等)已在工厂加工,待加工完成即可安装,预计本月月底完工。

“现在城市里无障碍设施越来越多了,无论是去商场还是到公园,几乎各个公共场所都设置了无障碍设施,而且越来越完善,这让我们残疾人的出行更方便、更安全。”走在崭新的盲道上,残疾人陈大爷脸上洋溢着笑容。(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余汕康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