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22-09-19 17:50:00 张春惠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春惠)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充分发挥中医护理在健康促进中的优势,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9月15日上午,宁德市中医院护理部联合社区办前往兰溪社区水岸阳光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关爱生命,共促健康”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宁德市中医院在兰溪社区水岸阳光为居民义诊。张春惠 摄

此次义诊活动,护理人员为居民讲解中医在常见病、多发病、慢病管理和老年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科普手卫生、戴口罩、核酸采样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提供中医护理技术特色服务,演练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同时开展免费血压监测、血糖监测,发放宣传资料等多项内容。

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护理人员以娴熟的技术为参与体验的80余名群众提供专业、优质的中医特色护理,虎符铜砭刮痧21人次,拔火罐43人次,耳穴埋豆18人次,艾灸20人次,穴位贴敷53贴,血糖监测37人次,血压监测62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养生保健、慢病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宣传单300余份。

其中,虎符铜砭刮痧是在八大理论的指导下,用虎符铜砭通过徐而和的手法在人体皮肤上进行刮拭,作用于皮肤、十二皮部、经脉及腧穴,以调动气血、扶正祛邪,通调脏腑,达到以通为治,以通为健,以通为补,以通为泻的一种刮痧疗法。广泛适用于内外妇儿皮杂病。

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护理科普周义诊活动,通过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普及和传播,立足群众所需,让广大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医药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宁德市中医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