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调研考察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
2022-09-16 14:45:00 胡燕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燕彬)9月14日下午,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带队深入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考察我市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现场。胡燕彬 供图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功能室配备、经费落实、师资力量、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各校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管理、项目内容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各校要挖掘优势、因地制宜推进项目建设,如洋中中心小学结合“周斌精神”、漳湾中心小学结合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宁师二附小突出连环画等地域特色、学校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打造“一宫一品”特色品牌,让更多未成年人受益。

调研现场。胡燕彬 供图

调研组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加强帮扶指导,强化沟通交流,努力丰富我市未成年人课后活动,满足未成年人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德市已在蕉城区、福安市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地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各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共文化设施、乡村学校等场所共建成22所乡村“复兴少年宫”。其中,福安市作为全国建设试点,已建成18所。

调研现场。胡燕彬 供图

下一步,宁德市将进一步推动各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做好乡村“复兴少年宫”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育人工程,在全市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