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精细化管理,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2022-09-16 18:22: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9月14日,记者在宁德市区北岸公园桥头绿地看到,一座绿树环绕的“城市驿站”新建投用。这是继人民广场城市驿站、兰溪加油站旁城市驿站后,宁德中心城区投用的第三座城市驿站。

设备一应俱全的休息厅

因有别于传统公厕,“城市驿站”被市民点赞为五星级公厕。除了外观精致、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外,“智能”是城市驿站的最大特色。其配有智能检测系统,能自动检测内部空气质量,氨气、硫化氢、二氧化碳值达到一定水平时,会自动开启新风系统,确保无臭味;入口处的大屏幕可以实时显示厕所蹲位的使用情况,方便市民如厕。

公厕有智慧,背后体现的是工作用脑子。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公厕管护机制,对宁德中心城区120座公厕实行“一厕一干部”制度。该局领导带头,机关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负责一座公厕,进行日常监督,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即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干净、整洁、无异味的如厕环境,盥洗台边洗手液、卫生纸齐备,这些细节无一不体现出精细化管理。

城市驿站

为方便市民群众在需要的时候能快速找到附近的公厕,城市管理局干部还自主设计编写的微信小程序“宁德公厕”,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会根据手机的定位把周边的公厕显示出来,不同的图标代表厕所不同的设施情况,比如是否有无障碍设施,是否配备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通过点击图标可以开启导航,让市民更方便地找到厕所。

“公厕不仅为市民提供方便,更是一座城市文明水平的缩影。公厕‘没味道’体现我们的工作‘有味道’,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持续解决公共厕所管理中堵点、痛点、重点和难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把公厕管护工作用心做好,为市民提供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市城管局局长蔡龙玉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罗澍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