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稳步推进3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2022-09-14 17:42: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记者在原宁德市建委、区政府办宿舍看到,几名工人在小区左侧搭设桥架线路,进行归类施工,下水道官网优化、外立面提升等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从8月29开始的,预计11月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我们加班加点施工,希望早日给居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干净、美观的小区环境。”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包含长兴城C区、芦坪花苑、长兴花园等24个项目涉及30个小区,改造户数3997多户,改造面积约34.9万平方米,资金拼盘由上级补助、建设单位、第三方公司、小区业主出资等组成。目前,各社区的改造内容正陆续启动,人员机械也有序进场施工。

蕉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本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涉及内容全面,任务目标明确,根据小区现场情况开展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燃气安装、自来水以及电力一户一表改造等基础类工程。同时,还将绿化补植提升、合理设置停车场地等完善类工程、提升类工程纳入实施。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由环三公司作为项目业主组织实施。在意见征集期间,我们充分考虑民众的需求,引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改造实施方案开展了两轮征求意见会,并召开部门联审,用最优的方式确定改造方案。”蕉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蕉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建设单位在加快建设改造过程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改善小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品质。改造完成后由属地街道引导加强长效管理,确保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小区改造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褚子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