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宁德公司积极开展“福”文化公益宣传推广活动
2022-07-25 16:21:18 林一 卢嘉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林一 卢嘉玺)“福”文化是发源于中国本土的一种民俗文化,它伴随并贯穿着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变迁与发展,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如今已全面渗透进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成为对中华民族影响最远、最广的民族主流核心文化之一。中国电信宁德公司深入开展关于“福”文化文明实践和宣传推广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中国人民坚定的文化自信。

造“福”景。在公司办公楼公共宣传载体处通过多媒体终端,播放“福”文化主题公益宣传海报;通过公司外宣微信公众号“宁德翼生活”、公司内宣微信公众号“新风集”、微信工作群等互联网载体,持续宣传“福”文化主题海报,大力宣传“福”文化,营造浓厚氛围,让“福”文化意识入脑入心。

送“福”礼。结合“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在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佳节,组织公司志愿者到共建社区的小区开展防疫宣传、发放口罩,引导群众提高卫生防疫意识;公司组织摄影能手志愿者员工深入蕉城区虎贝镇梅鹤村开展虎年新春“福见梅鹤”全家福拍摄公益活动;组织书法爱好员工为群众写“福”字,送福联;联合共建社区组织开展包粽子过佳节,看望社区老人和儿童,送到温馨的祝福。通过活动,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行“福”事。结合经营生产工作,开展行“福”事系列活动。一是“送党课”,在全市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辅导进站休息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厅内播放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视频,播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视频。二是“送平安”,在外宣微信公众号“宁德翼生活”发布“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系列专题知识;短信群发方式向电信客户公益宣传“预防通信诈骗”知识。三是“送文化”,在外宣公众号“宁德翼生活”发布科学使用手机/如何做好手机防护等科技知识。四是“送文明”,在全市电信营业厅电子屏幕轮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统公益宣传;在外宣公众号“宁德翼生活”发布“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公益宣传等;组织志愿者参加共建社区组织的小区“文明过佳节”志愿活动。(中国电信宁德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