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大手牵小手,一起探寻英雄足迹!
2022-07-22 09:45:00 胡芷妍 陈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胡芷妍 陈磊)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少年儿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7月16日,团县委携手县家庭教育中心、福建师范大学青琅公益实践队开展“解码红色记忆,探寻先辈足迹”红色历史教育活动。26名小学生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古田发布 供图

本次活动将红色人物事迹融入有趣的小游戏中。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游戏规则和几位英雄人物的相关事迹,并将在场的孩子们进行分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蒙眼过线、你画我猜、趣味抢椅子等游戏环节收集散落的英雄人物记忆碎片,在闯关游戏结束后,将收集到的英雄人物记忆碎片进行拼接。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成功完成了拼接任务,并获得了相应的游戏奖励。

活动现场。古田发布 供图

本次实践活动开展了一堂引导孩子们亲近党史的思政教育课,通过“解码红色记忆,探寻先辈足迹”,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引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古田发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