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文河社区“小巷讲堂”揭牌
2022-07-22 15:40:00 林敏睿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敏睿)为充分发挥近邻党建在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促进社区“惠民工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近日,城西街道文河社区联合古田农信社开展深化“小巷管家”志愿服务推进会暨“小巷讲堂”揭牌仪式。

宣讲现场。古田发布 供图

文河社区“小巷管家”管理背街小巷,这是城西街道试点探索背街小巷整治的全民共治方式。目前,已经有22名“小巷管家”活跃在社区大街小巷,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小巷管家”最早由退休老党员担任。他们发挥余热走街串巷,在认领片区做好“每日巡、经常访、随手做、实时报、及时记”等工作,参与老旧小区管理、宣传社会公德、引导文明行为,并带动周边居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让文明之花在群众身边处处盛开,现在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加入。此外,文河社区还创新建立了小巷管家信用积分银行管理制度,形成多元参与的文明行为促进体系,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合力。

活动当天,文河社区“小巷讲堂”开启第一讲——“小巷管家”金融反诈课堂,古田农信社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巷管家”细讲述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保护自己重要信息并提醒他们理性选择理财产品,警惕高回报率的金融理财产品。现场进行有奖竞答,充分调动了小巷管家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气氛活跃而热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城西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小巷管家”工作,擦亮街区底色,守护邻里和谐的美好家园。(古田发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