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义无反顾 冲锋向前
2022-07-21 11:53:29 阮周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阮周新)7月5日上午,一接到抗疫命令,市委办公室立即组建了由1名处级干部带队、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参加市直机关第一批支援霞浦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等6家单位29名党员干部一起,迅速下沉霞浦松港街道金顶国际高风险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党办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担当作为。

快速梳理制度流程,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指引

6家单位到达驻点封控区后,第一时间组织所有突击队员召开会议,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研究部署金顶国际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击队员们对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处置规范、防控措施均不了解等亟需解决的难题,市委办公室带队领导杨水明主动请缨:“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这块,我们来落实!”办公室党员突击队充分地发挥党办协调联络的经验优势,在借鉴今年蕉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驻点小区实际对管控工作各流程、各环节进行梳理,建立“1+8+N”工作制度,形成一套切实管用的工作运转机制。针对工作专班职责不清,我们就组织集中学习《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组织对人员进行分组,明确工作职责清单,制作封控区管理及网格人员配备示意图,制定医疗救助、值班值守、安全保卫、物资配送、环境卫生、后勤保障、人员管控等工作制度,让每个人心中有责,眼里有活;针对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我们就制作卡口进出物品消杀、涉疫医疗废物处置、涉疫垃圾处置、环境消杀等流程图,建立小区居民、人员进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清单、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特殊人群、物资领用表格,使得每项工作操作流程规范、台账清楚,让每个岗位工作任务都清晰明了,每个人员都清楚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

迅速建立工作台账,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打牢基础

全面掌握小区居民情况、建立完整齐全的居民台账是临时党支部有效开展工作、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的基础。根据临时党支部安排,办公室党员突击队负责驻点疫情防控内业台账的收集整理,第一时间对各工作组“扫楼”摸底数据进行汇总并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老弱孕残等特殊人群还特别进行了分类登记,以便突发情况快速处置;及时跟进每日情况,了解掌握每日小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紧急就医、转移隔离进出等数据,实时动态调整底册;通过微信秒应小程序,快速收集汇总工作专班、物业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工作专班内部管理安全。在做好工作台账同时,办公室党员突击队专门制作住户表,对每日小区住户的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垃圾清理等信息进行登记,大大减轻了相关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全力协调暖心服务,为高质开展疫情防控展现温度

协助临时党支部探索开展“四线”零距离服务摸式,实行“线上”零距离贴近群众、“线下”零距离服务群众、“专线”零距离联系群众、“一线”零距离关爱干部,很好地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封控不封情、隔离不隔心。由于对各个岗位职责清楚,对各项工作流程熟悉,办公室党员突击队员们是大家眼中的“多面手”,哪里需要支援,我们就第一时间赶往哪里。在疫情防控封控区里,不管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哪个角落,你总是能看见办公室党员突击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小区居民信息摸底来不及,我们就主动认领“扫楼”,挨家挨户进行逐一核实登记;转运物资来不及配送,他们就放下手中的活,前往卡口进行支援,协助配合物资配送。

自入驻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办公室党员突击队累计参与卡口值班、集中转运物资、巡逻巡查13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环境卫生清理5次,与驻点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配送蔬菜、肉蛋等1200多份,代收代送居民外购生活物质730多份,送药上门45次,帮助协调孕妇、儿童应急就医,护送考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等具体事宜,切实为疫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党办干部走前头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宁德市委办公室)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