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 灼灼烈日难掩抗疫赤子心
2022-07-19 11:20:00 刘宇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宇星)灼灼烈日,难掩抗疫赤子心。正值七月,霞浦县松城街道龙津社区的入口旁已经搭起了一顶顶临时帐篷。帐篷下,执勤的志愿者们不分昼夜默默地守望着,撑起了龙津社区疫情防控“保护伞”。

志愿者帮居民运送液化气瓶。刘宇星 供图

正午的霞浦,户外温度接近三十五摄氏度,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感到有些难熬。帐篷里,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吴梓永和宁德市妇联叶榕昇,正按照值勤表执行值守任务。

“虽然现在天气很炎热,但是一想到现在龙津社区疫情形势严峻,也就顾不了这么多了。”吴梓永的话语铿锵有力,尽管他的脸在太阳的暴晒下已经通红,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但是隔着面屏能看出他的眼神依旧坚定。

“有情况!”卡口旁的叶榕昇朝吴梓永喊道,“外面的人不能进来,有一罐液化石油气需要送到居民家里去。”正当两人为这罐液化气的认领问题犯难时,恰巧一位阿姨从巷口走了出来,稍作询问后,液化气的主人得以确定。于是两人便临时多了项任务,当起了临时搬运工。

搬运途中,因为暴晒导致罐体滚烫,就用湿毛巾把提手缠住;一罐液化气将近五十斤,一人上下坡搬运不便,就两个人一起合力运送,只要遇到困难,两人就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问起两位志愿者这样做的原因,他们说道“有一句话叫作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要看从卡口到居民家中只有短短一段路,却也是最重要的一条路。在这条路上,我们要直接面对居民,面对封控区里最需要帮助的这些人,我们需要把每一件事做精、做好,这也体现了我们抗疫工作者对待抗疫工作的态度。”

炎炎烈日,难挡抗疫决心,龙津社区的居民、医护工作者、抗疫工作者两两携手,正在为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