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税务党员突击队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9 09:25:00 甘晓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甘晓雅)7月初,美丽的海滨小城--霞浦县突发疫情,一夜间这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在这场战疫中,税务干部闻令而动、勇往直前,将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职责使命,在白天与黑夜中与时间赛跑,在战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由“税务蓝”变身为“抗疫蓝”,书写了税务干部的担当。

霞浦税务党员突击队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甘晓雅 摄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主动请战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突发疫情的消息后,霞浦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尽锐出战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我是单身汉,没有后顾之忧,让我去吧!”“我是退伍军人,急难险重的任务就交给我”.......组建党员突击队的消息一发出,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短短1个小时内,报名表中就写下了密密麻麻的名字信息。最后,经过慎重筛选,霞浦县税务局组建了首批35人的党员突击队支援全县各个网格点,其余报名人员作为后备力量。松港税务分局二级主办陈新致“抢”到了一个突击队员名额,并成为了党员突击队的队长。“在这个特殊时刻,作为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组织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陈新致说道。作为队长的他,带领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抗疫战斗,于7月3日下午到达网格点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同心抗疫情谊深厚 携手筑牢防疫堡垒

“龙贤社区的居民朋友们,明天上午5:30-9:30我们将开展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各位居民朋友们准时下楼做核酸……”顶着骄阳,霞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党员干部周廷瑞正拿着喇叭在街头巷尾里穿行。“这几天,我每天的步数都有1万多步,感觉肚子小了不少”,周廷瑞笑着说。龙贤社区第二网格点地处松城街道老城区,这里建筑密集、人员流动性大,是这次抗疫的核心地区,霞浦县税务局党员突击队以及福安市第二批支援霞浦县党员突击队共十多人负责这片区域。时值盛夏、骄阳似火,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两支党员突击队伍顶着烈日,共同上门登记排查、扫码检测、搭建帐篷、拉警戒线、搬运物资.......在战役过程中结下深厚友谊,携手共同筑起了防疫堡垒。

这十几天来,霞浦县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员们走过深夜寂静的街道、也见过凌晨四点的朝阳,虽然疲惫却又斗志满满,是因为他们相信战疫必胜,相信“守得云开疫去时,霞光浦照再相逢”。

党员干部用肩膀架起物资“传输带”为隔离点群众运送物资

在疫情突发的霞浦,我们有一颗真心,我们有一片热情。

没有豪言壮语,好像根本没有这么高的温度似的,好像困难没有增加似的,为了支援疫情防控隔离点,用自己的身体扛起一台台制冷设备,一个个一步一停顿的身影走到物资搬运现场,走进隔离区,拖动着汗如雨下的身影把一份份物资送到隔离群众的手中,这一次次的搬运,送去了党的温暖,送去了霞浦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的一片真心。

“该走在前面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这是作为党员的觉悟,我相信我们只要做好防护,一切都是在可控制中的,我们也会尽力帮助有需要的居民,为霞浦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霞浦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林为喜说道。(霞浦县税务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