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行管委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07-19 16:20:51 吴文忠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文忠)7月7日,宁德市行管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下沉霞浦松城街道龙津社区高风险区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调研员陈胤兴一行日夜守护在松城街道龙津社区,化身“服务员”“宣传员”“守门员”,奋勇当先,直面烈日“烤”验,始终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在一次次的核酸检测、入户摸排、物资配送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志愿者在疫线。陈胤兴 摄

在抗疫前线高要求防控、梳网清格,织密防控网。市行管委突击队员每日按照工作部署,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和人员安排。次日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共同开展核酸检测点场地秩序维护、测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快速开展。检测工作完成后,他们克服疲劳、接续战斗,在社区内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及梳网清格,核对社区常住人口台账,查找未检人员、常态化做好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工作,全面排查社区疫情防控潜在风险点,织密织牢疫情安全防护网。

在抗疫关头“接诉即办”让群众身安心安。市行管委突击队员加入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24小时轮班,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困难及突发事件。社区内有老人身体不适、社区孕妇临产等紧急状况,他们积极协调,帮忙联系车辆送医、买药……突击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逆行不独行,隔离不分离,在灾难中凝聚“同袍之情”。

在抗疫阵地化身“服务员”,为群众提供坚实后勤保障。突击队员们走街串巷,将社会爱心人士向疫情封控区群众捐赠的粮油蔬菜等物资,采用网格化方式,及时将物资分发到社区群众手中尤其是困难家庭,齐心协力守护群众“菜篮子”,努力用真诚服务换取疫情防控更大突破。

疫情防控接近尾声,曙光已至。突击队员们鏖战11个日夜,终不负所托,龙津社区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域直至得到全面解封,他们以顽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圆满完成战“疫”考验,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向党、向群众提交了一份满分“答卷”。(宁德市行管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