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海岛乡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用行动捍卫疫情防控
2022-07-17 08:35:00 林以博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林以博)疫情突发,“逆行”是使命的召唤。按照霞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海岛乡紧急召集乡20名有抗疫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组成海岛乡党员抗疫突击队,由乡长高宪华带队火速驰援松港街道,并全部下沉到管控区域,支援县区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

志愿者在穿戴防护服。海岛乡党政办 供图

“转运任务风险系数高、工作时间紧,为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11号我们一到社区,延续之前乡镇的抗疫经验,迅速制定人员分工方案,将当地熟悉地形的队员和外地干部进行混编分组,大家分头有序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进行密接人员的转运。”海岛乡人大主席吴振华介绍说。

突击队队员们毫不退却地拿出连续作战、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和各乡镇百余名志愿者一道,连日穿着全套闷热不已的防护服穿梭在县区的各个角落,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有时也会有突发情况,转运的群众家里有老人小孩等需要照顾,我们会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人性化处理减轻隔离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但有的群众对隔离很排斥,只能不断说明利害关系,好在最后都愿意配合。”突击队员郑华晖说。

目前疫情已基本控制,密接人员的转运任务也逐渐完成,下一步海岛乡党员抗疫突击队将转入解除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接他们回家。(海岛乡宣传报道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