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疫情里的“纸短情长”书写着“别样的爱”
2022-07-16 10:00:00 阙华 杨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阙华 杨霞)

寥寥数语,承载浓浓父女情

“爸爸,这颗小爱心交给你,4+4变成小飞机,5+5看看我在哪里,6就是打电话打给你,喂,我好想你呀……”

“爸爸,我生日你能回来么?”

“爸爸还不确定,但是你的礼物爸爸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宁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求福,是该局驰援霞浦的第一批志愿小组组长,入驻康辉花园高风险区中,闲暇时间与女儿的微信语音留言。

“你女儿游泳哭了,说是爸爸出差很久都没回来,想爸爸了。”

“没办法,出发的急。进驻的这几天太忙了,白天穿着“大白”紧锣密鼓忙着协助核酸检测、巡逻管控、环境消杀、搬运物资,等稍微方便的时候,孩子们又得睡了。”

7月9日晚,收到妻子的语音留言,他立刻回复妻子,双眼已浸润了对孩子的思念之情。

各显神通,呵护悠悠鱼水情

“@志愿者小钟 你好,小区门口有没有2号206的一袋物品。”

“@志愿者小钟 能不能帮我买一箱冰棒?”

“@志愿者小钟 好的,辛苦了。”

“@志愿者小钟 谢谢,辛苦!”

在康辉花园业主群里,“志愿者小钟”已成为大家习惯性@下的微信好友,他是宁德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钟林辉,由于小区属于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只进不出,足不出户,于是志愿者小钟和其他志愿者就成为了“有求必应”的服务员。在松港利埕村,为了减少果农疫情期间的损失,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菜园果园,帮助采摘成熟瓜果,竭尽全力守护群众的“菜篮子”“钱袋子”。只要在条件允许范围内,他们必解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为民情怀。

握指成拳,共筑环保铁军情

“我们是中共党员,就应该是哪里需要哪里上,哪里最艰难哪里上”“我们是生态环保人,就应该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样打好疫情阻击战!”“宁德有我们,生态平安!霞浦加油!!”7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驰援霞浦志愿者们互相鼓劲中!

7月10日凌晨04:00,“起床啦”,04:30“出发啦”。

7月11日凌晨04:00,“起床啦”,04:30“出发啦”。

......

“各位在霞浦志愿的同志们,你们今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没有”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案件审查室主任何开进,是我局驰援霞浦的第二批志愿小组组长,也是组里的“大哥哥”,从报名参加志愿者到分组后就开始守护这个团队,提醒队员们的每日安排事项,男同志们在外连轴转,女同志在内为大家提供后勤保障,队员们早已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但也不忘互相关心大家的辛苦劳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在烈日下闪闪发光,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升温。(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