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侨界捐款捐物 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2-07-15 11:45:00 黄恺枫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恺枫)7月13日下午,“同心战‘疫’ 侨心凝聚”侨界抗疫捐赠仪式在侨企闽澳汽车服务公司举行。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出席仪式。

侨界人士现场搬运防疫物资。黄恺枫 供图

据了解,此次捐赠仪式是由宁德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市港澳联谊会、侨爱慈善志愿者协会、盛天智慧建设公司4家协会及侨企共同发起,共捐赠2万元防疫物资,其中,N95口罩2500个,隔离衣2200件等。

自霞浦“0703”疫情发生以来,市侨联迅速反应,凝侨心、聚侨力,通过电话沟通联系、微信群转发呼吁、公众号宣传引导等方式,大力号召宁籍侨企、直属社团及协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以多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这边有人手,我们去一线志愿服务。”“我捐N95口罩!”“我捐生活用品!”……在市侨联的号召下,连日来,已经有不少侨企、侨社团成员和侨眷极尽所能,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侨界力量。比如,霞浦侨企溪南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碧玲女士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冰袋降温,为他们在炎热的天气里送上一丝清凉;海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其先生利用“霞浦特产网”电商平台,为居家管控居民提供平价蔬菜包,加班加点从古县蔬菜基地运送到城区居民手中;霞浦县侨联法顾委组织40多名抗疫志愿者不畏酷暑坚持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疫情摸排,并为核酸检测点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冰桶降温……

近期,侨界人士倾力付出,踊跃捐资捐物,为抗疫加油鼓劲,展现侨界抗疫担当作为。霞浦人民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截止目前,累计捐款17.5万元(其中,柬埔寨宁德商会捐款11.5万元,英国宁德商会、英国宁德同乡会捐款3万元,宁德侨商会会长缪鸿先生捐款1万元,英国宁德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言相先生捐款价值2万元的10台冰箱,5台冷风机),口罩2.86万个(其中,宁德市通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赛英女士捐赠N95口罩11600个),隔离衣1200件,抗疫食物31箱。

“一直以来,宁德市侨联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侨界人士积极投身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这是大家应该做的,也会一直做下去。”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如是说,他表示,市侨联将继续发挥侨界优势,聚合侨界智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宁德市侨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