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驰援战“疫”一线
2022-07-13 11:55:00 魏敏 王诗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魏敏 王诗琦)面对此轮霞浦县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德市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成由5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突击队,于7月6日晚火速集结,连夜进驻霞浦县彩虹社区宏翔新村,下沉最基层、最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值盛夏,连日来,霞浦县最高气温已突破37℃。突击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高温、斗酷暑,带领群众众志成城抗疫情。突击队员挨家挨户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全面摸清了域内村民底数,特别是精确掌握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情况,建立台账,并在此基础上定人定位开展核酸检测通知、服务群众等工作,做到了精准精细防疫。组织公安民警和村民志愿者加强卡口值班值守,加密巡逻频率,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为群众团购、派发物资,自费购买药品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并做好防疫政策解读等工作,让村民情绪安下来、心稳下来。通过小喇叭广播防疫知识、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宁德市委政法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