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海岛乡志愿者:文明实践,助力“疫”线
2022-07-11 11:10:00 林以博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林以博)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流调工作时间紧、核酸筛查任务重,海岛乡团支部发出致辖区青年的一封信,动员广大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在近期的核酸检测中,海岛幼儿园及中心小学教师、电信站工作人员、海岛农村信用社职工、大学生志愿者、邮政员工等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防疫队伍中,协助乡镇做好流调信息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家有拨打电话询问风险人员近期行程的、做信息录入的、维持秩序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在各个岗位上。

因现场采样村民人数较多且是高温天气,志愿者们主动配合乡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做好分组、提前亮码,核酸检测完成后有序离场,缩短了排队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期间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主动将其引导至绿色通道,减少了行动不便者的排队等待时间,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志愿者们协助乡完成1356个流调信息和了9377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青年志愿者们敢于奉献、积极响应部署,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大局,为海岛乡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海岛乡宣传报道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