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牙城镇多措并举构筑海上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07-08 21:45:00 郜雨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郜雨薇)为把好海上疫情防控关,严防海上疫情输入,连日来,牙城镇镇高度重视,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严格落实海上疫情防控政策,确保部署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海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召开部署会。牙城镇 供图

部署到位

7月6日,牙城镇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召开部署会,进一步梳理明确专班值守任务,完善值守工作流程及应急预案,充实专班值守人员力量,从严落实进出港船舶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双码核查、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宣传到位

牙城镇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通知等“线上”宣传,结合入户、上船、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等“线下”动员,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密度宣传网络,多维度多渠道加强教育引导。同时发挥船东船长的号召作用,加强养殖户及海上作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对外防输入、反偷渡、反禁渔期出海的知晓率、重视度和参与度,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管控到位

牙城镇强化渔船动态监管,严格落实“人船挂钩”联系制度,确保应休渔船在港伏休,严防违规出海,督促钓具渔船按核定区域生产,非必要不接触、不搭靠,严禁海上非法捕捞、交易、搭载、加油等。同时,沿海村主干及志愿者于渔港码头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关闭部分港口,对来往船只、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验两码,严禁不明身份的人员和船舶靠岸登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坚决堵住疫情传播的风险漏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