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7-02 12:30:00 刘剑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日(通讯员 刘剑清)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书法艺术普及。6月30日,宁德市委办公室、宁德市档案馆在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翰墨蕉城”书画讲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60余名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刘剑清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郑伟发挥个人书法专长,给现场书画爱好者上了一堂《学书中的哲学命题》公益讲座。郑伟老师结合个人自幼自学书法体会,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书法中多与少、取与舍、似与不似、继承与创新等10个方面的哲学体会,还结合国展优秀作品与个人作品,就如何选帖、临帖、把握章法、形式等方面作了详细地阐述,并与参与现场书画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对书画爱好者们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书法实践创作指导意义,现场书画爱好者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请教,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公益书法讲座,增强了书画爱好者对书法创作的理解和感悟,也领略到书法艺术的无限魅力,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宁德市档案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