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检察机关助力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
2022-07-01 13:45:00 林毅 陈赫赫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日讯(通讯员 林毅陈赫赫)近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实地调查走访部分小区后发现,建闽小区、天安经典、东侨花苑、荷园新村多栋居民楼下存在“飞线充电”乱象,不少居民从楼上拉电线到楼下给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充电,充电插座有的悬挂于楼梯口,有的固定在底层摩托车停车场处,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漏电、火灾等消防安全隐患。

整改现场。陈赫赫 摄

为解决小区居民“急难愁盼”和安全隐患问题,市区两级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着手研究如何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效解决小区飞线充电问题。随后,市区两级院分析当前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原因,研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方案。第五检察部主任林晓瑜提出,在办案过程中,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督促相关监管职责单位共同发力,有效解决小区飞线问题并及时跟进东湖社区和侨兴社区两个充电桩改造试点社区,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效运用检察力量为其提供帮助。

日前,第五检察部主任林晓瑜带队与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监管站站长马朝敏、服务中心主任孙春华等创城责任人员开展座谈,了解当前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进小区飞线问题整治的进展情况及相关单位在推进充电桩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探讨解决方案。

下一步,宁德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跟进小区飞线整治情况,助力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