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老干部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30 10:30:00 关婉彬 王金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关婉彬 王金红)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6月24日,宁德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公安局、军休所、红十字会、老年大学,结合“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赴蕉城区霍童镇开展“晚霞满目开新卷”宁德市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王金红 摄

在霍童镇人民文化活动广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小良作《摆脱贫困》主题宣讲,并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向红军小学赠送书籍153册,还捐赠4000元用于完成红军小学集体微心愿。

在随后的分组活动中,组织市老年大学文化服务志愿者开展快板、歌唱、二人转、越剧等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老军医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接诊100多人,免费发放药品2193元;组织老警官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志愿活动,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计860余份;组织市红十字会老年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增强群众应急救护能力;联合市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在霍童镇明清古街,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老干部讲坛”讲师颜元发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讲解颜氏家训,弘扬中国好家风。

据悉,宁德市委老干部局于2021年4月组建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招募“银发人才”志愿者近百名,旨在引导带动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发挥专长,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促进乡村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服务团成立以来深入蕉城区虎贝镇、福安市康厝乡、寿宁县南阳镇等地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文艺演出、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基层一线群众的广泛欢迎。(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