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网信办赴寿宁县调研数字乡村及网络文明建设等工作
2022-06-30 16:27:11 陈穗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穗芳)近日,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向汉一行赴寿宁县开展调研指导,召开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查看寿宁县融媒体中心运行情况,参访寿宁在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向汉在寿宁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吴文卿 摄

在走访调研中,陈向汉强调,一要认真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殷切嘱托,以建设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为抓手,整合现有数字化信息资源,因地制宜,运用数字技术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二要加强乡村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增强优质内容供给,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开展“净网”“清朗”等专项行动,遏制不良网络信息在农村传播,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三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为基层群众开展手机应用、网上办事等数字化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培训,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升农村人口的数字素养与个人信息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宁德市委网信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