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9 13:35:00 林毅 蔡其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毅 蔡其伟)“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它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更承载着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是彰显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为践行文明和谐的发展理念,倡导文明新风。6月27日下午,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以“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宣传活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文明用餐宣传片,学习了解文明服务、打包分餐、绿色勤俭、使用公筷、讲究卫生、遵守秩序等方面的有关内容,加强对新时代餐桌文明礼仪的认识,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如何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吃饭看起来是一个小细节,却体现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更展现农业农村干部职工的节粮减损的决心,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践行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做文明餐桌礼仪的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