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28 11:30:00 林华 缪绍涵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华 缪绍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宁德市直机关工委“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倡议,6月24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挂钩帮扶村霞浦县松港街道下村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启动暨认筹协议签订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春代表市院干警与下村种植农户、下村村民委员会签订荒地认筹托管协议,认种荒地20亩。

活动现场。缪绍涵 摄

刘春强调,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察干警要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结合检察岗位职责,依法能动履职,紧盯耕地资源保护,针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情形,携手相关职能部门做深做实耕地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耕地红线。

在主题实践活动基地,检察干警顶着烈日下地干活,大家撸起柚子、拿起锄头在农户指导下起垅,栽种番薯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通过亲历劳作,干警们感受着农耕苦乐,进一步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护航粮食安全,进一步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破解农村耕地撂荒问题,助力保障粮食安全,为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为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做出检察贡献。(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