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行第三届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
2022-06-23 10: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舞龙舞狮、射箭、陈氏太极拳、畲族体育……6月22日上午,一场别具特色的第三届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暨“传承第一课”开讲活动在蕉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主办,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蕉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承办。

活动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活动现场进行了舞狮、陈氏太极拳、畲歌演唱、传统弓射箭等传统体育、文化项目表演,当天还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包含“板鞋竞速”“打枪担”“赶野猪”“摘柿子”等传统体育项目,同学们兴致高昂,踊跃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传统体育的魅力。

活动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传统体育项目,我觉得舞龙舞狮很有意思,希望在接下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走进学校,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王梓源说道。

活动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传统体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宁德全市中小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传承发展优秀传统体育文化。(闽东日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