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松港:志愿者“汛”速行动 合力筑牢防汛堤
2022-06-21 15:40: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由于持续暴雨,霞浦城区内涝不时出现。霞浦县松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闻“汛”而动,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全力以赴保障松港街道平安度汛。

行动中,志愿者下沉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灾情处置、劝导群众、转移安置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在逐街逐户地开展拉网式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汛安全常识,提醒居民增强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仅东昇社区就发动志愿者150余人次,疏通下水管道堵塞、小区积水、地下车库进水等民生实事11件,让“志愿红”成为松港防汛一线最温暖的底色。下阶段,松港街道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有效筑牢防汛红色“安全墙”。 (闽东日报 林建忠 林艳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