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06-16 11:13:11 林思淼 黄明月 夏旭春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思淼 黄明月 夏旭春)为积极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践行“与宁德共文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理念。6月15日,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组织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共创文明单位”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宁德公司党委书记朱三木,党委委员、副经理缪荣辉,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小强参与机关活动并关心慰问献血志愿者。

宁德高速机关志愿者献血。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供图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这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的活动主题。本次活动宁德公司共设置宁德公司机关、福安中心所两处集中献血点,司属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公司创管办号召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上午9时左右,福安、下白石、宁德北、寿宁、屏南等所站及养护、机维、路网、经开、机关等单位志愿者,分别来到两处集中采血点排队等候,自觉遵守现场纪律和遵守疫情防护措施,并在现场医务人员和活动后勤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完成填表、初步筛查、系统录入、血型检验、采血等献血流程。

福安中心所志愿者献血。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供图

在各单位党团组织的组织动员和党团员的带头参与下,此次献血活动共吸引50余名志愿者参与,成功献血人数达40人,累计献血量达13800cc。这其中既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勇敢尝试的同志。其中,15名志愿者还主动捐献检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福安中心所志愿者献血。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供图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此次献血活动,积极响应主题,充分展示了宁德高速人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用参与献血的方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并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主题活动安排,福鼎、闽浙、霞浦等部分司属单位将结合当地献血中心实际,另行组织开展集中献血活动。(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